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

【法式甜點的故事】Financier 費南雪




費南雪源自中世紀的法國修道院,當時修道院中的修女會用蛋黃調成顏料作畫,為了不浪費蛋白,而加入杏仁粉、麵粉等材料,做成這款易保存、好入口的小蛋糕。原來稱作Visitandine,意思是「聖母訪親會的修女」。

到了19世紀,這款小蛋糕在巴黎市中心的證券交易所周遭
流行起來,因為可以輕易收進口袋和公事包,且用二指掐著、三兩口便能吃掉,甚是方便,所以深受忙碌的商務人士喜愛。
當時有甜點師傅乘勢將這款蛋糕改名叫作Financier(發音:ㄈㄧ ㄋㄤ ㄙㄧㄝ,音譯作費南雪),意思是財務師、銀行家,原本橢圓的外型也改為長長方方的形狀,正是模仿堆在金庫中的金塊。時至今日,費南雪已成為法式甜點中的經典品項。

禮盒中的費南雪有三種口味:蜂蜜核桃、抹茶胡桃、巧克力無花果。表面有如蛋殼一般佈滿細小的孔洞,邊緣微微焦脆,糕體細緻Q彈。

 



***



Line加入狐狸,即時掌握最新資訊! Line ID: @nlr675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